IDEO高齡設計 Part 1


世界知名的設計顧問公司IDEO,在最新的Design On中,蒐集了來自IDEO世界各地分公司針對高齡者的設計。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些高齡設計吧!
1. Up in years

因為壽命的延長,性傳染病在高齡者盛行的機會也提高了,這個設計就是要提醒長者們,要記得使用保險套。

2. Care BnB 

這個概念相當類似之前大陸有長者免費讓房客入住,只是為了有人陪著聊天。作法就是把原本的住家,多作一些隔間,讓其他人可以和高齡者一起入住,提升高齡者的社會參與。

3. Gradually


這是一個協助年長者退休規劃的服務,讓年長者不會頓時陷入生活的困境,而是逐步去調整生活的步調。

4. Gray Mirror

這個鏡子會讓使用者看到老了之後的樣貌,主要是針對年輕人設計的,希望年輕人可以透過預見自己的未來,來同理年長者的狀態。

5. Svav泳衣



這件泳衣除了提供比較好的支撐外,也讓年長者可以在水中漂浮比較省力,不會因為年紀大了就不能長時間進行水中活動。

6. Trikka助行器



這個助行器,可以用來輔助行走,也可以騎乘,相當的方便。

7. Changing Gear

和上一個助行器有異曲同工之妙,都是可以協助走路,也可以滑動。除此之外,這個還有GPS追蹤及急救通知的功能,當然也有美美的外觀,可以選擇多種不同的顏色。

8. Grand Slam

又是一個協助行走的工具,這個和Change Gear一樣有GPS及急救通知的功能,另外可以計算行走的步數。另外這個工具強調腳根是比較穩的且不會刮傷地面的材質。

9. Goofy Foot

這也是一個協助行走的工具,不過玩樂的性質高一點,底部加上了滑板的功能

明天我們會繼續介紹其他九個作品,如果等不急了,可以點這裡去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